一个动词短语

A Like Sonnet 18

薛晓/现代 /ABO

01


我回到家,家里没人。饭桌上又是一副摆好的碗筷。还不想那么快吃饭,于是洗了手打电话给爹。爹叫我自己把菜热一热。我问他回不回来吃饭,他说他又要加班。“吃完饭记得刷牙。”爹在电话的最后说道。“嗯,爹早点回来啊。”

以前我在外面玩到天黑才回来,爸还叫我早点回来。我打开电视,看到六点半才开始加热饭菜。作业还剩下英语和语文那些背诵的,其他早做完了。我走到爹和爸的房间里,躺在他们的床上。爸工作也太忙了吧,出差了那么久,比爹还忙。

 
“慕儿,怎么那么晚才回来?”爸正坐在沙发上叠衣服,家里被一阵阵油烟味环绕。不用说,在掌勺的肯定是爹。我挪过去,挤到爸怀里,才慢吞吞地说:“和小明他们在操场那里玩嘛……”爸摸摸我的头:“别玩太晚,跟小芳一起回来。”“嗯!”我点点头,其实是在蹭我爸。“去洗手吧,准备吃饭了。”其实爸摸头挺舒服的,我都不想挪窝。还好他没多说我晚回家的事。而且他微微笑着,一副心情不错的样子。我还没跳到厨房门口,爹就在里面大叫起来:“洗手没?”“没!”我继续跳进厨房里。爹手里拿着一包白砂糖,大有挥斥方遒的气势。“嗯——等我回来再放!我要看着你放!”我赶紧去洗手。放这么多白砂糖太甜了,虽然我也很喜欢吃糖。

 
我家里有超多糖的,什么样的糖都有,而且很多糖都很好看,有点舍不得吃。还有些糖外面都没有呢!我的好朋友每次过生日,我们家都能送出他们最喜欢的糖。班上的同学还给我起外号叫“薛糖糖”和“甜甜公主”。我觉得这两个外号一点都不酷,肯定是嫉妒我的糖比他们的好吃。我还问过爹是不是糖果公司的,他说他是医生。我长大以后,要发明出全世界最好吃、最好看的糖!我要当一个糖学家!爸爸和爹爹听了都笑了。爸爸说我要加油,说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。爹爹不信,他说搞发明的都没他厉害。我反问他,你不是说你是医生吗?我说我才厉害,我最厉害,然后就吵了起来。想想都知道,肯定是爹爹偷吃了很多糖,又不自觉去刷牙,才蛀牙的!我都会自己去刷牙,不用爸爸叫。哼,他才没我厉害,他还有颗蛀牙呢!只不过去拔掉了而已。

我六岁的时候不肯去刷牙,爸爸叫了很多次,我就躲起来,被爹爹找到,拉到爸爸跟前。爸爸说了很久,爹爹也在旁边一起说我,还讲了自己拔蛀牙的例子,说蛀牙的时候超级痛,拔蛀牙的时候也超级痛,又是打针啊又是拿钳子拔什么的。爸爸最后说,慕儿,不刷牙是不对的。我当时一心不想刷牙,我就说“对对对对对对……”,爸爸听我一口气说了很多个“对”后,只是叹了口气,又说不对就是不对,你说那么多个“对”字也没用。我本来只是不想刷牙,这下急得有点想哭。爹爹见爸爸叹气,眉毛皱了起来。爹爹还是押着我去刷牙,再跟我一起画画。我忘了我画什么,但是爹爹的画我到现在都还有印象。那些画里面好多血,看上去就像真的在流血一样。我当时很怕,觉得又恐怖又恶心。爹爹问:“不刷牙的人嘴里会长蛀牙,然后就会变成这样,你觉得到底要不要刷牙?”我点头,爹爹才放我走。

我跑到爸爸旁边叫他抱,他刚刚抱住我,我就用力抱住他。爸爸摸着我的头问道:“怎么啦?”爹爹走过来笑嘻嘻地说道:“没什么,叫慕晓自己刷牙而已。”虽然爹爹笑着对我眨了下眼睛,我还是怕。“别吓孩子。”爸爸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高兴。“好了好了,知道了,”爹爹亲了爸爸一口,“慕晓乖乖去刷牙就没事了。”

 

刷了牙,最后还是进了爸爸和爹爹的房间里躺着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爹爹好像回来了,给我掖被子。又过了一会,厨房里传来声音,应该是给我煮早餐,意味着明天早上又是我一个人!心中的不情愿让我醒了一半。果然,厨房那边没有声音后,脚步声越走越远,随后是轻轻的关门声。

TBC

这个小女孩,大名薛慕晓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酒泡叽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